、连接保护零线(地线)是防止触电事故的安全措施,不是引起漏电的原因 。
2、使用【漏电保护器】有两种形式:
a、连接保护零线(俗称地线)为主动式保护,只要出现漏电现象就会跳闸 。
b、没有保护零线(俗称地线)是被动式保护,只有人触及金属外壳才会跳闸 。

文章插图
N线和地线为什么有电?
正常情况下,电气线路中有三条线:火线、零线和地线 。火线带电,而零线和地线不带 。地线是在电系统或电子设备中,接大地、接外壳或接参考电位为零的导线 。一般电器上,地线接在外壳上,以防电器因内部绝缘破坏外壳带电而引起的触电事故,地线带电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:
没有良好接地,会导致PE线(地线)带点;
N线(零线)与PE线(地线)接反所导致;
N线(零线)和PE线(地线)共用所导致;
高频干扰源也可能造成L线(相线)PE线(地线)短路导致地线带电;
大地不是等电位的,如果地线连接了不同地方的大地就会造成电势差,会导致地线带电 。
设备漏电造成L线(相线)与地线短路;;
PE线(地线)附近有大电流流过,杂散电流会通过大地传到PE线(地线)导致地线带电 。
【为什么地线带电,N线和地线为什么有电?】处理方式:因为接地电阻不正常且有2-3A电流,所以应该是三相不平衡造成的 。可以找电工帮忙解决,自己不要轻易动手 。
- 为什么很多人开suv想换成轿车呢 为什么很多人开SUV想换成轿车
- 为什么主板不推荐技嘉 为什么说主板不买技嘉
- 李时珍写了什么医书 李时珍为什么是药圣
- 为什么孩子长大后跟父母疏远了 小时候就有迹象 三个关键帮缓解
- ?梁朝是怎么灭亡的 梁代因为什么而灭亡
- 为什么现在很少人用三星手机?
- 清朝小说家吴敬梓为什么写出了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作者是谁
- 曹操有几个儿子 曹冲为什么只活了13岁
- 100000米长的蟒蛇 毒蛇为什么守护人参
- 为什么会出现囤盐、囤海鲜、囤检测仪等现象
